2011-05-01

香港之初體驗

香港不可能三天就玩完,這次只能算個開端,我不敢說我去過多遠或多少個國家,但到國外旅行,總要有充足的動力,排除有錢有閒的實際面,挑下一個目的地,我憑的是心情,心要有渴望,渴望接收某個新環境帶來的刺激和感動。
想和香港聯結的雷達已經開通很久了,出發前翻出前年買的香港旅遊書,上網找到應該也是前年有蒐尋過的資料,也許在別人眼裡,香港明明很近,要去一趟應不難,但對我竟是好事多磨。
這是第一次獨自出國,第一次用網路買機票、自己選坐位,第一次使用桃園機場最新的自助登機系統。順利到香港機場,順利入關,然後花了半小時以上等行理。有時,時間可以坳到一個機緣,這次,我坳到可以在香港照應我的人,這樣,就可以增加品嚐美食的機會,也讓我放膽去吃,順便,把在台北甩不掉的壓力也吃掉。
*****
我們有個共識,絕不趕時間,絕不到時得在機場跑百米。我也不貪心,真的,過去幾趟的旅遊經驗,已經確認我不是冒險家,也不是趕場狂,有充足的時間專心享受一面風景,才能讓我感覺到我是可以對自己好的。一路逛一路看,頻繁使用11路,對體力來說真不輕鬆,但心情確實很放鬆,因為身邊有位行動導遊,他帶我怎麼走就怎麼走,也因為夠人性化,偶有誤差,可是這也是自助行的趣味之一,我也抱著感恩的心,這一趟,我有受到很好的照顧。
*****
才去三天不到,不好說香港到底如何,但香港機場,我幾乎是有繞場一圈,沒為什麼事,純綷是時間還夠,我想看看,人家的國際機場到底好在哪裡。出入境大廳直接與快線連接,超方便,通過海關後,進到往登機的區域,一間又一間各式餐館,加上快要一望無際的用餐休息區,有間西式餐廳還有live band演奏,哇...這是機場耶,下了樓往登機門,一間又一間精品服飾店,足以延續在市區的血拼戰力,啊~我真是劉老老逛大觀園,btw,其實新加坡機場也很讚,最深的印象就是很舒適,不過,有機會再到香港機場,我應該就是找個視野好的位置舒服坐著,在這樣的環境等登機,說不定也很享受。
*****
香港還有很多地方我還沒見識到,就是想要有下一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