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上海1日世博p.1 (完成)

點餐-- 一切照規定
規定是什麼?依照地陪向團員說明的指示如下:
團體入口在浦西1號門,進園時間被排在早上10:30後...
只要有事先做點功課的參觀者,聽到這樣的規定,心都會涼半截,
就算台灣旅行社規劃得再怎麼方便客人參與世博,
到了上海,才被當地接待的旅行社告知是如此安排,
之前參考的什麼攻略啊,預約啊...算了吧,都拋到腦後吧,
在入口外,下雨天造成的多處水窐,讓我懷疑,這算是新鋪設的地面,卻如此不堪,
進去之後,還不知會遇到什麼意料之外的挑戰,
明明是看個展覽,搞得像是要打游擊戰,"世界級"的博覽會,到底應該是如何的呢?

    不就是安檢嗎
門口的排隊用柵欄,不誇張,標準的九彎十八拐,走進這裡不能用看的,反正跟著前面的腳步就是,
因為我沒拐幾個彎,就聽到後頭的大嬸叫著,轉到頭暈啦!
而類似這樣不適應的抱怨聲,在園區裡,讓我感到"如影隨行"
我就當是走迷宮吧,走出去了,就是要通過安檢才能正式進入展場...
世博期間,除了入園有安檢,連搭上海地鐵也要安檢,隔天我在市區走動,就不知被安檢幾次,
可能我是局外人啦,不了情勢到底有多嚴峻,路上處處有公安,好處是可以讓觀光客安心許多吧,
(突然想到,到時台北花博期間,該不會也搞得到處都要安檢吧???)
檢票後的第一個園區印象...綜藝廣場,右方就是會場的邊界--盧浦大橋,這時應該已經是上午的11:00左右了,只好想著,一切,看著辦吧


    文化體驗?
    ...船封了,路封了,人也瘋了...
正當我要從浦西乘園區公交到浦東,發生了點狀況,
接駁車雖已擠滿了乘客,但毫無發車跡象,
之前搭另一台不同路線的公交時,已聽聞因為天氣因素,往來浦東與浦西的渡船停駛,所以所有要過江的人都來擠公車,也罷,反正雨下成這樣,忍一忍是必要的,
但這班車怎麼不開呢? 就算有規定固定幾分鐘開一班,也等得太超過了


(這個畫面,很適合有隻烏鴉,從頭上右至左飛過...還啊~啊~啊~的幾聲...)


沒有任何園區相關人員,包含司機,告知乘客因什麼事情,需要等待,車子前端的客人也許聽到了有人跟司機講(講啥我不知),也就安靜的等,但後頭的人包含我在內,可就真的狀況外,最後座的幾位大姐,忍無可忍,終於開砲!
「司機開車!」「這車已經滿了呀,怎麼不開呢?」「開車!」「開車!」...
 「時間寶貴啊,這樣子我們要投訴!」「開車!」...(休兵了一下下,又繼續)
 「開車!」「開車!」「為啥不開車?」...
這時我還真記不起是哪傳來的一句話:美國館那路封了...
「什麼路封了,我看是人瘋了!...」「開車!」
呼~我的媽呀,我計畫中的一個館都還沒看耶...別整我了,我在這車上,被罰站了有超過20分鐘以上哦
*  *  *
晚上回飯店,看到新聞才知,這天(5/22日)希拉蕊到世博參訪, 是啊,她可是大人物,時間也挑得真好,挑到周末來世博,怎麼可能不封路...,只是如果我遇到的狀況,真的跟她的出現有關,那,那些被搞瘋的觀眾,又怎麼說呢?


    亮點-不會飛的天燈
台灣館真的是小而美,但我實在沒有毅力排很久的隊,注定與它無緣,據同團團員說,他們為了進館參觀,在外面排了4個小時,好~久,即使沒有比排沙特館的6-8小時還久...
不過,也因為展館設計特別,就算是在外面看,也能領略到它的風采,
晚上從球體透出的光亮,不知稱它像鑽石,會不會太誇張,可一樣的是,"閃閃惹人愛"囉!

前菜--計畫要趕得上變畫,排吧!
從入口到這裡,已經有點折騰了,
這天是波蘭館的國家日,不清楚這和人氣有無關係,但清楚的是,來這裡,總是有看熱鬧的和看門道的,所以要看到展館的入口處,心平氣和很重要...我是說我啦,
前面說過,有些"如影隨行"的聲音,在排隊的過程中,分貝提高,
無論是,小孩不安分的吵鬧聲,大人管小孩的斥責聲,面對亂插隊的人的叫罵聲,等到不爽的抱怨聲,
為了不讓排隊太無聊,我防著愛下不下的毛毛雨,拍了些照片, 也拿錄音機錄了些現場實況,不過照片看起來好像還好,所以就用畫面維持"現狀",那些可怕的現場噪音就先收著
這裡也是我參觀的館中等最久的--有1個多小時吧,我知道,1個多小時的等待,還算是"小兒科"
這種小兒科,早有過經驗,讓我即使是一個人擠在人龍中,也盡量保持著"不慌,不煩",而且參觀完這裡,還有更多應該會很有趣的事等待我發掘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