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上海印象.外灘源


外灘源,是上海規畫整頓出的新景點,尚未在旅遊資料看到介紹,我是沿著蘇州河往外白渡橋慢步時,被大型的"洛克.外灘源"看版給吸引,一時以為是像台灣房地產在建地設置的廣告一樣,但也嗅出一些特別的氛圍,畫面左邊,是一座復古式教堂(猜測應該是新蓋的,因為實在不像老建築翻修後的樣子),看版圍牆旁的那棟大廈,樓面上的裝飾非常奇特,想必這條路上,還有其他年代相近的歷史建築,只是看到路口被圍起,裡面仍有些看似遊客的人走動...沒冒險心的我,就止步沒往裡闖(或許也只是不給車走而已),也剛好,隔天地陪帶大家從另一頭經過時,特別介紹,這條圓明園街,不久後會打造成像紐約第5大道之類的,將有歐洲高級品牌進駐
p.s.在我將這些照片加上文字的幾天前,台北市長到上海宣傳花博,行程中也來這區參觀,看著上海政府的重視和媒體報導,我想,再過不久這裡將是另一個認識上海的新去處

這條是南蘇州路,位在外灘的後方臨蘇州河,也許是從新整頓過吧,在這裡散步,很舒暢,也很意外為何明明是周日天氣超好的下午時光,遊客卻不多,比起外灘及白渡橋的人潮,這裡很是清爽

外灘萬國建築群的最後一棟樓,風格與隔壁的巴洛克式完全不同的,就是新開的上海半島酒店,也位在外灘源的最前端,這酒店或許不好蓋太高,和其他國際級飯店總位在一棟棟屋頂造型特殊的玻璃帷幕大樓裡相比,半島酒店可真是低調,但別以為面積只有如此,後來到酒店的網站上查了一下,這面正對外灘的部分,好像只是酒店的側邊,也是啊,總要有一面看得出來是高級又奢華才行,而且通常是大門那一面)
而外灘在整治之後,如此寬敞的堤道,在假日,晚上,還是會被擠得水洩不通,能拍到這麼"鬆"的畫面,我也很意外(不過這是星期一的正中午,太陽大到不行...人少,應該是正常的)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