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上海印象.蘇州河畔

每到一個城市,如果城裡有條河經過,我就很想了解這條河孕育著什麼樣的人文風景,這裡是蘇州河的終點,即將匯入黃浦江,河況不敢說乾淨,但兩岸的設施與河非常親近,我喜歡這種感覺,那是一股幽然,有距離感的美,往上游一些,還有些廠房改造的文創區,而我就站在上海郵政博物館的屋頂,享受著不需和大批遊客爭道的寬闊景致

上海郵政博物館位在虹口區江蘇北路與四川北路交叉口,占地規模像一間學校,建築設有中庭,仍有郵務運作,博物館只用到2樓的一部分,屋頂空中花園,設在同大門一端,面積不大但風景極佳,來到這,相機的記憶體會少掉很多
這兒的警衛,特別熱心,會主動關心遊客,其實這裡的遊客很少,似乎是因為不是所有的上海景點介紹都有寫到這裡,所以警衛還會想知道,遊客們是打哪兒來,打哪兒得知博物館的訊息,當問到我是從台灣來...警衛大叔的話匣子開了,突然一股民族情懷的複雜感受,讓我不知如何是好,還好另一位遊客在出口留完了感言要離開,警衛大叔似乎還有話要跟對方說,所以我就...先告辭

離開博物館,我就沿著蘇州河岸走向外灘,很感恩當天的好天氣,沒遇到河水在冷天會帶來的寒意,雖然雙腳還留有前一天到世博奮戰的酸痛,但好風景帶來好心情,很愜意呢!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