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上海1日世博p.3 (完成)

     捷克館
前面四個館,展場設計走的是傳統和創意路線,
但捷克館,就又增加了些未來感,並強烈混搭捷克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也混搭捷克的科技,生活,與童趣
而且在這裡,3D不夠看,要看個夠就要躺著看!這招讓小朋友很樂在其中,
我指的混搭,除了展示主題之間的關聯,還有單項主題的呈現方式--
有的使用大量影像重疊而成一段新的影片,有的像是用萬花筒原理,讓圖像幻化成奇異又迷人的捷克印象

     冰島館
冰島館也列在我出發前所設定的想參觀清單中,因為這國家前陣子還滿有話題性的,
它的冰晶立方體外觀,與其他館相較,顯得有些...單薄,但這不影響等待進場體驗的人潮
體驗什麼呢?除了館內的溫度維持在冰島夏季(約攝氏20出頭)的溫度,連貫四個牆面和屋頂的環繞立體投影,讓觀賞者如同身入其境,被冰島的自然與人文環境包圍,當鏡頭進入大瀑布或是接近火山口,就有"從頭頂灌水""從身邊爆發出熔岩"的臨場感,甚至有隨著畫面一同上升或下沉的身體錯覺,館內驚呼聲不斷,原本我沒想要拍照,但機會難得,還是拍幾張做個紀錄吧,
而整個館場,就這一項安排,
就當排隊進電影院看片子,也不賴~

小菜--驚鴻一瞥
有些熱門館,出發前已經在電視或報紙上看了不少相關介紹,想說有必要硬是去排隊嗎?在台灣,無論是去之前還是回來後,多少有覺得有些館"可以的話"還是要去看看,像是浦西的城市實踐區,可是在當場,首要考量還是自己的"戰鬥力",得衡量在這園區裡"有多少時間能分配(去排隊)","有多少力氣繼續走(園區公交只能算是必要的服務,不到方便的程度)",好像我是進了個大型遊樂園...,我認為,園區裡還有很多細節(無論軟體或硬體)被主事者乎略,造成得由參觀者自行承擔的問題,而那些願意多花錢選擇館場內的餐廳,舒服坐著用餐的遊客,我只能說,他們有著不同層次的觀展情緒和目的,因為,也許多數人還是希望能利用有限的時間,多看幾個館,多了解整個世博會...
(上圖--左上:英國館,右上:西班牙館,左下:瑞典館,右下:中國館)
(下圖--上右:芬蘭館,上前:丹麥館,下:澳洲館)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