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上海1日世博p.4 (完成)

點心--任君選擇
自由是是什麼?能夠決定自己想去的地方,就是一種自由
在世博園區,只要沒有被刻意安排,理論上,"想去哪個國家,就可以去那個國家"
太陽下山後,世博的夜色是夢幻的,又遇上下雨天,就更加矇矓,但這也不代表"漂亮",不知為何還帶點空虛感,人聲不再沸騰,幾個月後,這些會發光的建築,多數都會原地消失,印證著上海的--一年一個樣...

漏網鏡頭
這可以說是世博攻略番外篇吧:
攻略建議,可以帶些乾糧,隨時補充體力,用餐要與尖峰時間錯開--
我為了減少負擔,就改成一般自助旅行的習慣:早餐多吃點,而且要多攝取蛋白質的食物,這樣比較不容易餓,進園區後,隨時補充水份就好;加上可以帶空水瓶在場內的飲水機裝水,所以也不用去買攤子的飲料,只是若想喝熱飲,那就得掏錢了
有些人會利用排隊時啃乾糧,但我期待還是能在用餐區好好吃頓飯;園區裡不缺餐廳,除了世博軸與旁邊的美食區,有些食堂就分散在館場旁,而很多館場也會提供所謂的代表性飲食,
一天下來我參觀的館數很有限,但也一路從浦西到浦東,從A片區到C片區,也沒想過一定要去嘗到哪家餐廳,等走到巴西館旁,看到館外有提供露天咖啡座,販賣咖啡和餐點,於是就在這落腳吃頓"午晚餐"(因為已經是下午過4:00了),但我不知是要體諒還是要抱怨,現在回想,感覺食不知味...,加上園區公交那路線回程沒在該區設站,只好一路散步往回邊走邊看,這樣或許晚上還可再吃點別的
最後走到世博軸,坐了電梯到B2,一位大叔說這裡有很便宜的餐廳...我放眼望去...心想,大叔,你在開玩笑嗎?我只看見員工餐廳呀...再往遠方看,好像是有一些店,但,不知是不是晚上這裡本來就沒人想來光顧,空蕩蕩的長廊,把店開在這裡,很寂寞吧,於是決定讓自己的腿再辛苦點,走向美食廣場...在那發現了南翔包子的招牌...其實我有個心理準備,就是,有些非得現做才好吃的食物,如果不是在真正的店裡賣,品質可能就有差別,而這準備還真用上了,那裡的小籠包雖是現場蒸,我拿到時也是熱騰騰,但..怎麼有的有湯汁,有的卻沒有?加上醋又偏嗆,味道和台灣的不同...想到台灣的老董牛肉麵其實也有在世博裡開店,只是我沒找著,不然,我很願意去捧個場
沒發現老董,倒是發現康師傅的"實體牛肉麵店",店裡客人不少,可惜我已經吃不下了

攻略說,要利用預約機,減少排隊等待的麻煩--
要預約,是否有個前提,就是預約時間要早,不然名額滿了,找到預約機也沒有意義,又或者,有的館沒有設限,預約只是要讓館方知道什麼時間會有多少人一定會進場,而這些人不用排隊只要時間到了就可放行?
這個預約邏輯對我始終是個迷,因為,我不管走到哪,會排隊的館(熱門的),就是會排,而且愈排愈誇張,而沒那麼熱門的,也是要排,有沒有完全沒人氣的呢?有,還是有,而且預約機我是到了浦東這頭好一陣子,才發它確實存在,我承認我沒費力找,因為入園時就出師不利,所以一切就看著辦了,這樣說好像很消極,其實,我發現,有些排了幾分鐘就放棄的,也大有人在,尤其歐美遊客,我相信,他們與其忍受極差的排隊秩序,還不如離這些過度熱門館場遠遠的


出園時,得知當天入園人數創新高,雖然天氣很差,但不知是不是大家都抱著"因為天氣不好,去參觀的人一定不多"這種反向思維,結果,人數比之前天氣不差時還要多...
說實在的,人多,不是壞事,壞的是,參觀者的素質,和辦展經驗的問題,

一整天下來,會讓我陷入思考的,竟比實際參觀到的還多,在這裡體驗"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精神,各館場內和館場外,感受差很大!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