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上海1日世博p.2 (完成)

主菜--波蘭館
工藝設計,是波蘭館裡特別展出的主題,
過去對波蘭的認識,就是鋼琴詩人的蕭邦,這一趟讓我開了小小的眼界,
傍晚回到歐洲廣場,幸運地看到少數沒因雨而取消的戶外波蘭日表演(的排練),
搖滾版的蕭邦音樂強力放送,陰雨天中特別振奮我心~

    荷蘭館
雖說是沒有入館人數的限制,不過總有個先來後到,排排隊還是少不了,
橘色和黃色是館場的主色調,路線安排,我有個個人的解讀--有像坐船在阿姆斯特丹的運河中瀏覽河兩旁各式各樣的住戶,透過每一棟房舍的窗戶,想像著當地人的生活
館場的戶外地面,鋪上了塑膠草皮,除了是很優的歇腳處,也提供幾樣現做的荷蘭小吃,
我買了一個威化餅,雖然我拿到的餅皮裂開了,不太好看,但還真是好吃!!
(就因為現做時的香味太誘人,也引來排隊人潮,但現做的速度快不起來,免不了又得等等等)

    匈牙利館
走近匈牙利館,就會聞到非常清新的木頭香,外牆還有無數透明管,讓水流下,還在館外排隊,就有感覺到森林的氣氛,室內,裝著彩色燈光的方形木管更從天而降,踏進展場的剎那間,哇~~~木管還會緩緩的上下移動,抽象,驚喜,簡潔,舒服,全在這不算大的場地裡體現,
展場中間,擺放著世界最大的Gomboc,這是匈牙利近年的科學發明,它不鏽鋼的材質映著點點燈光,也映著繞著它轉的觀眾
簡單說,Gomboc這個特殊的形體,像不倒翁,靠得不是裡面擺東西,而是它本身的形狀,有著"和諧,平衡"的意義,http://www.gomboc.eu/site.php到這個網站,就可以更了解它哦
 

    斯洛文尼亞館
斯洛文尼亞是東歐南邊的一個小國,1991年從南斯拉夫獨立,就網路資料顯示,是個在東歐地區算富裕的國家,我會注意到這國家,是因為他們的展場是以書本造型呈現--
斯洛文尼亞的首都,今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一年期的"世界圖書之都",可提升該國書籍和作家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力(斯洛文尼亞人口203萬,擁有約1800家出版商,每年出版約4000種圖書)
館場小歸小,氛圍卻還不賴,也許可以用"氣質"來形容吧,因為可以聽到悅耳的情境音樂,而不是嘈雜的人聲,似乎進到這裡的人,都自然地保持安靜,靜靜欣賞,而設計藝品,也是斯洛文尼亞的特色之一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